台北˙隨筆

五月 23, 2006

首次演出-公路自行車三十分鐘晨騎

Filed under: 生活 — taipeitale @ 11:04 上午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有個我能騎自行車去上班的工作
但總是礙於很多原因,沒能成行
其中最大的阻礙就是距離
雖然也有許多運動家、健身達人、騎車狂人不以為意
但對體力開始下滑的人來說也是有進入門檻的
 
終於到了位在可達距離的公司工作
卻也是拖了幾個月才真的成行
反正我再怎麼解釋也沒有用
你們一定會覺得我只是在辯解而已
 
來到五月底的某個星期天
我心血來潮決定要去把自行車的輪胎灌飽
隔天來個踏風迎光行
風和光都是一般美好
但路上的其他吃油怪獸卻是一隻比一隻凶悍
在我身旁不斷地鬼叫
還拼命吐出不環保的臭口氣
讓我一趟旅途戰戰兢兢地
沒敢大意  也沒敢飆速
 
但這陽光可沒有一絲懈怠
雖說是初夏而已
依舊曬的我一身汗
你們也知道台灣這幾年不太像人待的環境
冷就超冷 熱就超熱
還要外帶來點風災水災的
看來過幾年我得看看月球的房子
哪天先找嫦娥研究一下那邊的房價先
 
好不容易來到了公司附近
我還先愜意地買了紫米飯團
才慢慢進到辦公室來
完全沒有一般上班日的匆忙著急擔心遲到
而是一天開工前的放鬆
呼~自然真好
要是路上的車再少個三分之二就更好了
 
但天總是不從人願 這似乎也是俗話說的
晚上下班時卻忽然間下起雨來
只好讓我的小橘留在公司裡過夜
卻沒想到原來搭公車回家會比騎自行車來的慢
真是幾番折騰阿!
看來下雨天還是不討我喜歡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