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隨筆

七月 10, 2006

在擁擠的台北市街頭流動

Filed under: 生活 — taipeitale @ 10:51 下午

上禮拜有一天下班後趕去看台北電影節
因為在趕東西
離開公司時已經是電影開演的時間了
所以我在路上衝得特別快
想說多看一分鐘就少虧一分鐘
邊騎車還邊想說為什麼有重大節慶時要上班呢?
台北「國際」電影節怎麼不全台北都放假呢!
這樣我就可以開心買套票
天天混戲院了~

以上當然是天方夜譚
很快地我就從童話摔回現實來
因為熱氣實在太燒了~
明明是戶外
又悶又熱的空氣卻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
雖然我流動的速度沒有因為這樣有絲毫減緩
但這擁擠的台北街頭恐怕可以改名叫「熱河」了
看著空氣因為高溫呈現的熱流
且有大家狂吹冷氣排出的熱氣加持
環境被我們折磨的好悽慘
也逐漸地反撲到我們人身上來

這當然沒有中南部山區的大自然反噬來的嚴重
但應該也是要從這些小地方看起
讓我們更敬重、愛護大自然
雖然他不會說話來表達意見
不過肢體語言可是他的強項喔!

期許每個人都有更深一點的環保意識
用自備餐具外食也是種貢獻喔~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