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隨筆

八月 13, 2006

網路共享書籤–MyShare,Share with YOU!!

Filed under: 網路 — taipeitale @ 2:16 上午

剛開始接觸網路書籤時,一定會覺得那不就是「我的最愛」網路版嗎?
我當然也是,差不多在三月時…

MyShare網路書籤」是智邦生活館所提供的免費服務!
而我原本就是智邦生活館的會員,只要用EMAIL帳號就能登入開通了,
所以我就試試這個在華文世界剛開始推廣的服務-MyShare,
http://myshare.url.com.tw/ 這類以分享或是共筆為概念的服務,
都是所謂的Web2.0路線。

MyShare的小工具非常好用,只要將其設在「我的最愛-連結」裡,
就能直接在閱讀網頁時,點擊「加到MyShare」就能將網頁連結增加到你的MyShare。
(由於我十分懶惰,使用方法請大家參考艾瑪的圖文說明一
(目前是需要智邦免費信箱會員的帳號登入,沒有的朋友要先申請喔!)

現在我非常習慣用MyShare網路書籤,已經是我的網路良伴了!
不但能達到基本的「我的最愛」網路化,還能將書籤以RSS輸出,
在MSN Space 上面豐富我的內容,分享我最近閱讀的文章,
又可以在分享平台&網摘精華上觀看其他人或是網摘師所分享推薦的書籤,
真的是方便極了!

現在看我的MSN Space首頁右欄,就是用RSS輸出的呈現,
一次設定完成後,就會自動撈取最新增加的書籤在這邊SHOW出來,
方法很簡單:一、於右上角的「自訂」新增模組(其他-摘要),並點選「儲存」。

二、點選「編輯」,將妳要SHOW的RSS位置貼到「摘要URL」的欄位。
       

最近的書籤分享:直接點選「MyShare-我的書籤」頁面下方的橘色RSS小圖 ,就是其摘要URL。
某類別書籤分享:於我的書籤頁點選你想要呈現的關鍵字,在點擊該頁面下方的橘色RSS小圖即得URL。
(注意:本文是針對MSN Space的會員說明,因MSN Space不支援java script,所以用RSS來做輸出,
若你使用的BSP支援jave script,你還可以輸出帶有註解的書籤,或是與好友共同收藏的關鍵字書籤)
搞定,簡單吧!

接下來就是盡情地使用「MyShare網路書籤」囉!
不斷更新分享的書籤內容,讓朋友更有參與感喔!

請觀看我的首頁就是本文的範例喔!願大家的網路生活更美好!
也歡迎到我的MyShare網路書籤頁面看看喔!!
http://myshare.url.com.tw/index.php?func=myurl&visit=245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