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隨筆

八月 20, 2006

掌上明珠卻落得粉碎一地

Filed under: 生活 — taipeitale @ 5:19 下午

常聽我媽在講電話
不著邊際的那種
而且她會用中上的音量
並在講到重點或是不高興時再往上提升
有點像是順便講給我聽的三方通話

昨天下午她又再度講起電話
說的是她跟外婆的愛恨情仇
本來我也不想管怎麼樣的
反正外婆總是認為嫁出去的女兒像潑出去的水
沒個疼惜也沒個照應
不過就在我媽講起過往的時候
還沒出嫁前為外婆賺錢
外婆疼的像是掌上明珠般
但曾幾何時卻又任它掉落
摔的粉碎呢
(以上這兩句話是用台語說的)

聽到的時候我鼻子都酸了
我們的孝道該怎麼盡
難道做母親的就真的比較大嗎?
說甚麼話做甚麼事都可以不負責任嗎?
我心疼我媽的一生
也知道我會更孝順的
每段關係都是互相的
請放手去愛跟付出吧
為值得的人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