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隨筆

十一月 25, 2006

終於停止東西奔波-金馬影展落幕

Filed under: 生活, 電影 — taipeitale @ 12:52 上午

呼~2006金馬影展終於是結束了,終於不用再奔馳到台北西區趕電影,還沒進場就已經跑得氣喘吁吁的情景也隨之落幕了!

西門町一隅
(攝於西門町一隅,亂走發現舊建築)

今年的金馬影展很遙遠,因為長途跋涉,我特地將購買的電影場次集中在假日,避免下班後要從內湖飛到西門町去的辛苦差事,不過這也沒能讓我輕鬆點,因為一天連看三、四場電影也是挺累人的,尤其是其中幾部還接連在一起,根本就還來不及消化及回想,就得騰出些空間來裝新的影像訊息,實在是辛苦…還有因為路上塞車遲了20分鐘被擋在外頭不准入場看 [奶霜檸檬] 的悲劇。但是大多數的好電影也讓我看得很過癮,雖然自由意志的選片也可能會有些不符期望,但整體來說都算好!倒是今年看的電影都比較偏向沈緩基調些。

影片的部分,我最欣賞的就是丹麥的 [公主追殺令],拍攝手法採用真人卡通交錯,題材觸及成人影業也是相當特別,整體蓄勢流暢,節奏也掌握得相當好。其他像是 [超完美地獄]、[琳達琳達] 等片也都非常好,還沒寫得部分請容後敘述。

不過得來挑一下影展的缺點,條列一下好了:

  1. 場地,新光影城所在的獅子林商業大樓業種複雜,樓面老舊,雖然某種層次上說來也是一種文化體驗,不過我不是很喜歡。
  2. 座位,除了三廳的座椅較新之外,其他的座位都顯的疏於保養,且間距實在太窄,坐的很不舒服,連縮腿讓道都很容易碰撞採腳,應該儘速改善。(另外,一廳的13排21位也就是最靠近入口處的座椅有問題,放下的角度偏低,很容易滑動,非常難坐,不過我映後忘了跟展方反應,很對不起後來做那個位置的觀眾說。)
  3. 放映,我看的十三部電影中,高達三部在放映的時候出錯,最為嚴重的莫過於 [安其娜戀人] 的燒片事件,膠捲就這麼活生生的在螢幕上燒到捲曲消失,而且還因此耽擱了10多分鐘,延誤了我接著觀看的影片行程;另外就是 [雨季不再來] 及 [迷幻甜心] 。

其他的小缺憾就不多說了,今天還看到消息,金城武會來台灣與吳宇森頒發最佳影片獎,雖然我對金馬獎的期待並不如影展,但台灣影人對故鄉的關懷及努力也是值得驕傲的。連帶的我就想到12/15即將上映的 [傷城],還有許多列在待看名單的影片,諸如:[巴黎我愛你]、[香水]、[縱慾]、[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等。

胡亂寫了些影展結束的感想,亂七八糟的,請見諒阿! 

 

延伸閱讀:

6 則迴響 »

  1. 哈,我學妹的暱稱也寫「我終於不用每天去新光影城了」XD

    迴響 由 Kej — 十一月 25, 2006 @ 4:25 下午

  2. 累歸累!但是台北人還是幸福的。

    迴響 由 taipeitale — 十一月 27, 2006 @ 10:04 上午

  3. 哀 文森
    幫我改一下我部落的網址吧
    番薯藤跟天空合併 我成了受害者 哈哈哈
    新的部落網址是http://blog.roodo.com/kaomay/
    要記得幫我改喔!!
    謝謝嚕~~~~~~~~~~

    p.s 你最近很忙喔!! 通常流言很快都會有回覆說 哈哈

    迴響 由 不討喜 — 十二月 4, 2006 @ 4:36 下午

  4. OKOK~立刻處理。
    這週末跑去中部了!所以怠惰啦!哈!

    webs-tv的作法的確很糟糕,罔顧廣大客戶的權益,希望大家都繼續支持樂多!

    迴響 由 taipeitale — 十二月 4, 2006 @ 6:59 下午

  5. 不好意思~

    有點記不起來何時去你的舊格留言….
    也找不到你舊版的連結~還有留著嗎?

    謝謝你花了很多時間寫的回應~
    其實,很想要在攝影時多花點時間呈現一些內心的感覺

    不過,功力尚未到家~
    似乎滿意的照片也不多~

    也非常感激大家來回應指點!

    來自 傑利的旅遊筆記

    迴響 由 傑利 — 十二月 11, 2006 @ 4:01 下午

  6. 沒關係!我記憶力也不好,當時使因為在MyShare收了你的希臘旅遊文,你經由連結上來打個招呼,舊格在這裡http://tale.spaces.live.com/,但是我自己也找不到你的留言說!金歹勢!

    旅遊攝影多是以記錄為出發點,如果能夠再加入創作意圖,那就太厲害了!願你攝影之路順遂阿!我也很想加入DSLR俱樂部說,哈!

    也感謝你的光臨喔!

    迴響 由 taipeitale — 十二月 11, 2006 @ 10:51 下午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