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隨筆

五月 21, 2007

為母親做一頓飯

Filed under: 美食 — taipeitale @ 12:26 上午

雖然廚藝不精,也只有很偶爾的偶爾會進廚房做個菜,但母親節可得讓媽媽好好休息,不如就讓我來為母親做一頓飯吧!~這是兩週前跟姊姊討論的結果。

這份菜單也是當時就已經開好的了!其實也都只是些簡單的料理,不過心意最重要啦!星期天固定的籃球聚會結束後,到我媽她們正在看電影的美麗華樓下超市採買食材,順便等他們看完一起回家,結果沒注意到時間,回到家已經六點半了!好在我們家平常就沒那麼早吃晚餐!

第一道菜,超陽春版的鳳梨蝦球。因為沒料到家裡沒有麵包粉,據推測外面做的鳳梨蝦球應該是用這個,所以只好簡單用蕃薯粉代替,雖然不沾麵衣,但是紅通通的蝦配上黃色鳳梨,視覺和味覺都很優呢!

第二道菜,生菜玉米沙拉佐千島沙拉。這是我隨便想的,買了做生菜用的蘿蔓(應該是吧~有點忘了)、苜蓿芽、玉米粒和紅蘿蔔組合而成,顏色豐富。最麻煩的是要將紅蘿蔔切絲,很難處理,讓我姐處理了很久,不過事後媽媽說可以泡過鹽水,會稍微軟一點,比較好咬。這道菜也很適合夏天當正餐吃,風味不錯唷!

第三道菜,焗烤蕃茄豬肉。這盤的外貌最不起演啦!因為沒有把時間掌握得很好,所以上頭的起司焦了點,不過旁邊露出來的蕃茄看起來烤的很爛,只是出水比較多,我決定下次要將蕃茄切小塊點,改用牛肉並做得平整些,視覺上應該會有進步。

第四道菜,是最簡單的辣炒花生高麗菜。當天現買的高麗菜色澤碧綠,十足好吃相,加上花生提升口感,配上一支小辣椒,一下子就被我們解決掉了!另外,連米飯都特地買了最近廣告打很兇的什錦五穀米來做,香氣四溢,口感不錯,算是貴的有代價!

最後最後,是蒟蒻青菜豆腐湯。這湯可就是在採買現場才決定的,剛好看見有媽媽愛吃的蒟蒻絲捲,就決定配以青菜&豆腐下湯,簡單無油我媽最愛,最近媽媽和姊姊也偏愛素食,所以菜單也就提高青菜的比重囉!

忙到快八點,終於完工上桌,大家都吃得很高興,大多數的菜都是我這個實驗派弄的,家人都是我的白老鼠,不過每次大家都很捧場,直說好吃,可惜這次份量沒有抓得很好,只有兩盤被清空,(妳猜是哪兩盤?)我自己也是都蠻滿意的,雖然有些可以做得更好,但我都會記起來,在不知道何時的下次改進的!

拖了很久才補上這篇,但還是要說「母親節快樂!」願我認識的或不認識的母親們,付出也有回報,做個快樂媽媽喔!

對了!我隔天還包了百來個餃子,其中有些還做成鍋貼狀,煎成有史以來最焦黑的鍋貼了!不過還是不錯吃呢!哈哈!

2 則迴響 »

  1. 東東仔真乖~~那個生菜沙拉~~蘿蔔和玉米都藏起來了喔~

    迴響 由 fionna — 五月 22, 2007 @ 12:39 上午

  2. 那是我姐SET的,沒把花花綠綠的顏色排出來,可能是有哲理的吧!哈~

    迴響 由 taipeitale — 五月 22, 2007 @ 1:56 下午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