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隨筆

七月 10, 2007

電影院裡的四大罪狀

Filed under: 電影 — taipeitale @ 12:07 下午


(圖片引用自美麗華影城官網,也是我目睹犯罪行為的地方)

看電影,很多人認為是很輕鬆的事情,純娛樂,純消遣,我是不排斥這樣的行為,也覺得許多人只看商業大片很正常(這是商業機制及市場炒作下的結果),但不論你是哪一派的觀眾,戲院裡的基本禮貌都是一樣的不能忽略的,不要因為你的心態影響其他買票進場觀看的人,這不只是不良行為,還嚴重地影響其他觀眾的權益。

最常見的滔天大罪就是電話鈴響,忘了關就算了!識趣地趕快關機,頂多只被白一眼,就應該要知道自己的不是了;卻有人還乾脆拿起來接,高談闊論了起來!這種小白不足以形容的行為,現在算是少見了!不過還是提出來引以為戒。(這件是影響全戲院的人的,大範圍傷害)

第二個不可原諒的就是一直踢前方的椅子,這些人不可能不知道他一直踢到你的椅子,但是他們卻不以為意,覺得沒有什麼,遇到這種情況我通常會先忍耐個幾次,確認他是不是有在注意,有要悔改,如果情況沒變,我會先跟對方說:請不要再踢我的椅子了!你剛才已經踢很多下了!」提醒對方我一直都有注意到,雖然他們不一定瞭解你話中的意涵,但是表面的總不會不懂吧!如果繼續執迷不悔,我會換嚴厲地換台詞:你覺得踢別人椅子很好玩嗎?不然我去你後面不停的踢看看好了!

三是拼命發出吃的聲音,味道、聲音是吃東西的時候一定會有的,如果你是拿著紙盒吃爆米花,還是吃大亨堡就算了!有時候趕時間來不及吃飯也是正常的,但偏偏就有人喜歡買塑膠袋裝的食物,從開場兮兮蘇蘇到結束,吃東西還不忘與朋友聊天,這時候我就會想問他是不是瞎了,這電影院讓你有家的感覺嗎?(像看電視一樣的吵鬧)

四是話說不完,不管是預測劇情,還是噓寒問暖,請以收聽者聽到的音量處理,不要把全戲院的人都當作聾子。
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類似的被干擾經驗(或是相反地干擾人的經驗),自由的定義是以不影像他人為原則,尤其是在一個密閉的公共空間裡,請大家多位別人想想,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

有人說,這些會這樣做的人,是不覺得自己這樣做是不對的,不自覺的,或許他們就是這樣活在自己建構起來的世界裡,不曾為別人想過,從這小事,就可以看得出來一個人的基本心理了!

請各位朋友,尊重公共空間裡與你共享的人的權利,其他如候車亭、各種大眾運輸工具、表演廳、劇院、等,請不要急著告訴別人你沒涵養,這種事,留待回家再做就好了!

(本文純屬抱怨,如有相同或不同的意見,歡迎討論。)

6 則迴響 »

  1. 我看到關於吃東西的那點 頗有同感
    有些人真的就是不會去想說這樣的小舉動會影響到別人
    塑膠袋的聲音這麼大
    真的很討厭

    迴響 由 不討喜 — 七月 11, 2007 @ 11:14 下午

  2. 是的,尤其是當螢幕上正在播放浪漫感人的片段時,更令人難以忍受!

    迴響 由 taipeitale — 七月 12, 2007 @ 12:09 上午

  3. 這星期六,我才遇到一對白目情侶…
    吃著像是用錫箔紙包裝的小零食…
    吃的時候…七七粗粗的…
    吃完還給我整團捏成球狀…是嫌不夠吵嗎?

    迴響 由 kelly — 七月 24, 2007 @ 9:34 下午

  4. 「…七七粗粗的…」
    這個形容詞用得很好唷!蠻有那種令人想要開罵的感覺的,
    世上就是有人不識趣,好的表演也是需要觀眾素質來配合的。

    迴響 由 taipeitale — 七月 24, 2007 @ 11:18 下午

  5. 可惜我不在台灣
    要不然我也要去看
    最近香港也有夏日電影節
    剛好在放映 天才鋼琴少年 (忘了片名 因為香港翻的不一樣)
    不過這邊放一堆日本老片不知道要幹嘛
    但有一部東京密友看起來不錯
    http://www.hkiff.org.hk/07summeriff/chi/schedule/index.html
    其餘實在不知道要再看什麼
    如果你知道哪一部好看 快一點跟我說
    我可以快一點去訂票

    迴響 由 Steffi — 八月 4, 2007 @ 2:32 下午

  6. Tokyo Friends 前陣子有在台灣上映,但我沒看過;不過Vitus是真的蠻好看的,可惜我看香港電影節好像都滿座了!不過還是可以自己挑有興趣的電影去看阿!

    迴響 由 taipeitale — 八月 5, 2007 @ 12:59 上午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