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隨筆

十月 16, 2007

獨自上山喝咖啡

Filed under: 生活 — 標籤:, , , — taipeitale @ 4:25 下午

原本預計要去溯溪的日子來臨了!偏偏遇到強颱柯羅沙來襲,掃過之後不但一片狼籍,還把夏天拋到九霄雲外,趕走了溫暖的陽光,急速將溫度拉低了一截,也讓棉被紛紛從衣櫃上層的夏眠裡解脫了!


(門口的原味樓梯)

於是行程取消了!也因為陰雨而沒有改成露營,於是我帶著小說和電腦(碰巧到有無線網路的地方),獨自到上山吹涼風,端著滿是奶香的拿鐵,享受一個人的週末午後!(說享受也沒有,畢竟有點冷,外套穿的不夠暖和。)




(會搖頭的鐵狗很可愛喔!)

Ho Ho 咖啡位在陽明山的外緣,算是從故宮這邊上去,最接近山下的幾間咖啡館之一。他的特色是建在一片斜坡上,應該是原本的農舍改裝的,入口處的樓梯很特別,整間咖啡館從裡至外似乎都是主人手做的,不精雕細琢,很有原味感!與山上其他美型咖啡館比較起來很有特色,但也覺得好像比較不划算。室內只有小小吧台前面零星的座位,樓上是有屋頂的室外空間,原木加上鐵梯及欄杆,十足原始風味!風景還算遼闊,旁邊也種了許多的花草蔬菜,非常特殊的環境,還有一度客人全走了,只剩我一個人,感覺非常好,像是純屬於我的地方般。


(樓上可見的風景)


(熟爛的紅椒)

下午茶套餐有些冰品,但山上畢竟比較冷,於是我點了熱咖啡和半份鬆餅暖暖胃,想不到送上來的鬆餅竟然有附冰淇淋,當然不能浪費啦!趕在融化之前,吃掉帶有點雪花感的香草冰淇淋,搭配外酥內軟的蜂蜜鬆餅,還真是美味,但不算評價就是了!

許久沒有好好讀一本書了!這次帶著日本推理界最受矚目的伊坂幸太郎的推理小說「死神的精確度」,光看名字似乎是不很嚴肅的作品,不過讀起引言就覺得沒那麼簡單,也讓我打開了對作者伊坂的興趣,總是將毫無關係的事物結合。讀了第一個短篇之後,更是覺得筆觸十分吸引人,在很簡單的言詞中嘲諷人生,把死神的角色變成公務員般的工作,的確是很特別的寫作角度!

不知不覺,在讀小說和文字引發我的笑意之中,看完了第一個短篇,太陽也要下山了!我匆忙地用了一會電腦,再也抵擋不住晚風,逃下山去了!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