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隨筆

十一月 16, 2007

【去吳哥窟的五大理由】Why Angkor?

Filed under: 網路, 旅遊 — 標籤:, , , — taipeitale @ 12:02 上午

第一次在工頭那邊看到活動,覺得不可能會中,第二次在工頭那看到活動,想說存起來有空再寫,今天終於翻開活動辦法,把我一直很想去的吳哥窟,找了理由堆砌起來了!

 
(小吳哥一景)

  1. 歷史古蹟:
    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吳哥窟 ,是吳哥王朝留下的遺跡,歷史與古蹟一向是我在旅遊時很重視的,而且一定要事前就作好功課,而在工頭的薰陶下,還沒踏上過柬埔寨的我,好像已經去了好幾次,如能親臨大小吳哥,觀賞歲月刻畫的痕跡,細看王朝留下的建築,捕捉老樹盤根的廟宇,感受傳承千年的氛圍,定是生平快事!
  2. 純樸人事:
    或許在城市裡生活久了,而且也已工作多年,看到吳哥窟的人與事,總覺得十分純樸,或許孩子們會像你推銷紀念品,但那至少是單純的推銷,而不是在背後還隱藏了鬥爭與操作。或許看著柬埔寨的普通生活,會記起小時候的我,還未曾被這個社會同化的我。
  3. 餵養相機:
    相機很久沒有好好的拍過了!雖然一直很想要買進DSLR,也一直礙於經濟財力還沒買,但至少也應該要讓我的底片機出去走走,到滿地是景的吳哥窟,肯定可以餵飽已餓了好一陣子的相機,當然若有機會帶著新機一同前往也是最佳首拍禮!
  4. 定點旅遊:
    我還沒有跟過旅行團出國,之前的幾次都是到國外後靠家人朋友,行程非常自由,但也多是文明的已開發國家,至少語言上沒什麼問題。不跟團是因為團體總是拉車來拉車去,每天都要趕著走完既定行程,卻又不能有時間好好地欣賞各個景點、古蹟與博物館,但是吳哥窟很適合定點旅遊,不必長途跋涉,就有看不玩的美景,再搭配精選的旅館,應該是到訪吳哥的最佳方式。
  5. 就是工頭:
    前面這點一定要搭配工頭的詳細解說,一直很希望能參加工頭的團,去體驗在他部落格上所展現的熱情,相信一個團的成功,除了團員素質之外,領隊絕對是最大的原因,工頭每每提及吳哥窟時,所展現的認真與熱情,帶團的時候肯定會自然流露的,沒錯,就是大家都熟悉的工頭堅。

活動網址:http://blog.roodo.com/cts_angkor/archives/4244521.html

去吳哥窟的五大理由徵文比賽

希望能得到參觀千年古城吳哥窟的機會囉!
請大家幫我加油吧!


(就想去體驗!)
(本文圖片照片擷取自工頭的flickr

2 則迴響 »

  1. 2010年2月過年預計去吳哥窟,有誰要找伴的嗎(自由行)或者知道有哪家有代辦旅行社過年會出團到吳哥窟呢?
    謝謝

    迴響 由 Joy — 十一月 18, 2009 @ 1:48 下午

    • 今年沒去成,可能明年中才會去吧!也不一定會自由行,有興趣的話可以上時報旅遊看看!我家人之前是買那天的團,兩人就能出團喔!超自由行的團。

      迴響 由 taipeitale — 十一月 19, 2009 @ 11:35 上午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