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隨筆

十二月 22, 2007

甜梅號-謝謝你提醒我

Filed under: 音樂, 表演 — 標籤:, , — taipeitale @ 7:36 下午

去年,我買了楊乃文的女爵,她獨特的冷調唱腔唱出了女爵這首歌的味道;今年,只剩不到兩週的時間要結束了!我只選擇了甜梅號的謝謝你提醒我,平緩轉激昂的樂曲牽動著靈魂,久久不能消散。


(專輯海報設計的很有質感,像在城市裡的低吟)

等待許久的甜梅號第二張專輯,終於在今年11/30發行,也在發行首日開啟了一連串名為新流浪運動的表演,沈寂了好一段時間的甜梅號又開始熱烈地運作起來,就跟專輯名稱謝謝你提醒我一樣,甜梅號的音樂再次鼓動人心!這個樂團成立的時間很久,應該是九年了!一開始吉他手小白和BASS手葉子只是聚在一起聽音樂說音樂討論音樂,漸漸發展出隨性玩團的路子,很快地就在樂團界闖出了名聲,表演邀約及樂團合集,都能見到他們的蹤跡。現在的甜梅號是在鼓手吳孟諺加入後再度蛻變而成的,他的專業能力更激發了團員間的創作能量,也嘗試許多新的作法,及技術的突破。

甜梅號的音樂被界定為緩飄(Slowcore)、低傳真(Lo-Fi)與後搖滾(Post-Rock),但在實際創作的路上,他們似乎沒有將自己綁死,盡量發揮音樂的本能,隨性創作。甜梅號的主要創作者小白(aka 昆蟲白)的音樂創作能量豐富,也有錫盤街、吉朗擔任要角,也受到周美玲導演的邀請,為電影刺青配樂,並以「小茉莉」一曲入圍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但不知是瞎子還是聾子把講頒給周先生),個人創作也不少,上週五因為當兵中鼓手頭髮過長,無法如期出來參與表演,所以小白再度獨自上陣,一個人為大家帶來精彩豐富的演出!


(小白彈奏吉他認真的模樣)


(小白唱完就在現場簽名)


(正在簽我的海報)

如果你在看完本文後,想要應看看甜梅號、小白的音樂,先提醒大家,他們的創作多數沒有人聲的部分,聽說是因為歌詞很難寫,不過我想比較高的成分是因為他們想要用音樂來表達吧!現在就去聽看看吧!

甜梅號在歲末年初有許多的演出,12/24(一)晚上八點平安夜在敦南誠品有一場戶外演出,有興趣的朋友到現場可以感受到更多喔!(其他演出場次請至甜梅號部落格查詢)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