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隨筆

七月 28, 2009

初次婚禮攝影側拍練習

Filed under: 攝影, 朋友 — taipeitale @ 12:42 上午

寫在前面:新郎新娘,本文並非故意忽略你們的婚宴,只是先將重點放在婚禮攝影的部分阿!請勿見怪唷!哈!

婚禮是個開心快樂的場合,雖然也常有各種狀況,不過前兩天這場朋友的婚宴非常順利,精緻又溫馨,不失主題風格,也不至於太OVER,讓每位賓客都感受到了濃濃的幸福感!

笑得真燦爛!
天生一「隊」

第一次帶著數位單眼(底片機就不敢輕易按快門),在婚禮上側拍,除了得在每個重要時刻,趕到最好的位置拍攝外,就是得自己去發掘一些值得留念的吉光片羽,但這點我做的不好,因為都把時間拿來善盡賓客之宜了!

新娘與父親
新娘與父親

貴客雲集簽名簿
貴客雲集簽名簿

探訪新娘
探訪新娘

感謝母親!
感謝母親

情韻深長
情韻深長(我最喜歡這一張)

長腳ㄟ
長腳ㄟ

記錄一些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婚宴場館新穎,所以空間與動線規劃得宜,新郎新娘進場順利,相對的也讓攝影好取景些;不過這場館的設計是有華麗的燈光變化的,牆上的燈會隨著時間起舞,變換顏色,在冷調的藍色或鮮豔的桃紅色時,拍起來最不討喜,但卻又很難避免,畢竟所有的事情都只會發生一次,錯過就沒了!所以攝影師是沒有重拍的機會的,還是先把機絲傳好來先!

另外,就是整場婚宴,大部分都是處於動的狀態,要凝結瞬間就需要更高的快門、ISO、光圈或外閃的補強了!受限於機器的關係,有些精彩的表情與動作雖然抓到了!但卻不清楚,實在很可惜!也有部分照片看起來離精準對焦還差一些,這個就不曉得是因為在昏暗的燈光下會造成對焦不精確,還是我真的手抖造成的了!

恭喜恭喜!
恭喜恭喜!

作怪一下!
作怪一下!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總之,記錄一下初次婚禮攝影側拍的小小心得,以後若還有機會拍,可以自己先回顧一下,雖然這行飯時薪挺高的,不過責任重大阿!還是多練習練習吧!

4 則迴響 »

  1. 拍的不錯阿~~婚禮攝影本來就不簡單~~
    在只能拍一次的情況下要立即掌握燈光、
    快門、光圈、取景等等,真是不容易的!!
    可惜我結婚時你還沒買新機,
    不然也可以幫我們留點不一樣的回憶了~~:P
    加油加油!!接下來結婚的朋友就有福拉 ~~ ^^

    迴響 由 小個兒 — 七月 29, 2009 @ 9:41 上午

    • 的確是有困難到~也很可惜沒能拍到你們的婚禮呀!不過有去同歡也很開心呀!

      迴響 由 taipeitale — 七月 29, 2009 @ 2:17 下午

  2. “情韻深長"那張,不覺得好像我在瞪我老公嗎?!
    感謝你的大力幫忙啊!!幫我捕捉了一些好鏡頭…
    我最愛穿白紗跟我爸爸擁抱還有送客時跟小個擁抱的那張了…粉有fu~
    以後等你練成不抖神功之後,就可以去當婚攝嚕!!
    莊SIR明年四月的婚禮…你可以先跟他請錢嚕!!呵呵~

    迴響 由 新娘本人 — 八月 11, 2009 @ 10:59 下午

    • 那張是有一點怒也有一點愛,很有情感的呀!
      莊先生有確定了嗎?恐怕我到時候也還沒出師呀!哈!
      婚禮就是要多拍,才有機會捕捉到感人的鏡頭呀!得有技術加上運氣才行!

      迴響 由 taipeitale — 八月 11, 2009 @ 11:40 下午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